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3-09-25

  2003年8月28日,“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管理系统演示会议”在国家质检总局隆重召开,联合国金伯利主席奇卡内(Abbey Chikane)先生、南非外交部多边发展与经济事务司代司长戴维斯(John Andrew Davies)先生、南非驻华使馆公参霍杰士(Jacques De Vos)先生及参赞马那那(Patrick Manana)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到会的还有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通关司司长高建华等领导以及外交部、商务部的部分领导。到会成员就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就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管理系统在成员国推广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管理系统的开发由信城通公司完成,九城公司参与项目开发。会议期间,项目负责人针对金伯利系统向与会来宾进行了汇报,全面详尽的从系统的业务流程、系统功能、特点及体系结构等方面进行阐释,并就中国政府严格履行国际承诺,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和规定积极推进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联合国金伯利主席奇卡内先生对该系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
  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于200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各成员国中,我国首先采用计算机网络监管毛坯钻石进出口贸易。该制度运行8个月以来,成效显著,已指定实施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的检验检疫机构20家,毛坯钻石进出口总量已达3,799,412克拉,交易总额51,865万美元。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自主开发的软件系统已赢得国际组织的认可,将有效推动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联网监管的进程。

 

作者:公关策划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