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8-03-24

  作为08年首场面向中小企业的的电子商务盛典,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发展大会”引起了供应商和买家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随着08年奥运盛会的举行,中国近4000万家企业迎来了走向国际市场的一次良机。但另一方面,美国的次贷危机、中国南方雪灾、以及近期中国产品在海外被召回事件时有发生,为贸易市场在08年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为供应商,我们目前并没有感受到美国次贷危机对业务的影响,但是很多询盘买家已明确提出要将质量标准列入到合同中,这种对质量的关注度相比往年上升趋势明显”,四川某玩具制造商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参加本次电子商务大会的嘉宾对如何走出“质量门”的阴影,让海外买家对中国产品充满信心也进行了深入研究。“随着B2B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买卖双方可能根本不会见面,这就对产品质量信誉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调查显示,在B2B贸易中,采购商对供应商的筛选过程中,‘产品质量’被九成的买家视为最重要的采购因素,远远高于‘商业诚信’和‘价格优势’”,B2B“质量信用”主要发起人,B2B电子商务垂直搜索引擎沱沱网(http://www.tootoo.com)董事局主席王双指出,尽管国内企业意识到“质量”的重要性,但在对外推广时,却很难有一个直观、科学地方法让海外买家可以充分了解到供应商的“质量信誉”。
 
  “电子商务大会作为业内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行业峰会,不仅仅需要表彰业内成绩优秀的企业,也需要对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真正给用户带来利益进行深入探讨。奥运无疑是中国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难得机会,本次峰会也将围绕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讨论如何和海外买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贸易基本原则来考虑,质量信誉显然是维护这种关系的核心”,沱沱网首席运营官胡欣然透露,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质量为核心的B2B垂直搜索,沱沱网通过先进的搜索技术为采购商提供筛选、评估供应商的优质工具,“我们今年将主推‘客户满意年’模式,让买卖双方不仅是通过B2B建立联系,更重要的是通过沱沱网的TQS全面质量评估体系,建立质量信誉和深度合作”。

  据了解,沱沱网的“客户满意年”包括多个有效措施,除了安排800专线电话回答用户在贸易中出现的问题咨询,还将通过“沱沱网买家见面会”这种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活动为“客户满意年”提供重量级支持。“我们刚刚组织沱沱网的用户参加完CeBit展会,又邀请了包括韩国现代在内的七个国家的采购巨头参加沱沱网在上海组织的电子行业买家见面会。这种和海外买家面对面的采购方式有助于增强合作的成功率,将线上筛选和线下洽谈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受到买卖双方的高度认可”,胡欣然认为,“客户满意年的提出就是希望让中国供应商和海外买家都能对‘质量+搜索’这种全新的B2B方式感到满意。对于国际采购商来说,先期的垂直搜索已经把最匹配的供应商信息筛选出来,供货商已经取得了买方的初步信任,无需再对信息真实性进行大量的核查。解决了传统对外贸易漫长的考察、谈判的过程;而对中国供应商则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不用考虑自己的会员等级,只要在TQS全面质量评价体系和贸易记录中表现优异,就有可能获得和采购巨头面谈的机会,这种紧缺商机的获得也是对企业质量信誉的一个嘉奖和肯定”。
 
  从前两届电子商务大会所关注的“诚信问题”,到如今的“质量关注”和“客户满意度”,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企业已经顺利度过电子商务普及期,对电子商务的满意效果和产品口碑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作者:九城集团市场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