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1-05-29

来源:安徽检验检疫局

  我们当今的时代是信息化高速发展的时代,只有充分利用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才能创造巨大的财富。这种现代化的转变给予外贸企业最深地感触:与客户的交往从信函、电报、电传、传真到EMAIL,这每一步都给外贸企业提供了更大的商机,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使外贸企业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更加公平,换句话说那家外贸企业站在信息高速公路的前面,那家企业就拥有更多的机会。而外贸企业和政府机关之间的的信息交换一直是一个瓶颈,一直没有什么质的突破,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经过多年的摸索,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于1996年与北京九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一报通”(E-PORT)这个解决方案。我们称之为“三电工程”(“三电工程”是指电子报检、产地证电子签证、电子转单)。

  九城单证从2000年11月在安徽推广后,迅速在庐州大地生根散枝,截止到目前,电子签证量占总签证量的90%以上,现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情况。

一、推广九城单证的组织和实施

1、 领导重视、目标明确

  为了做好九城单证的推广工作,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里召开了相关会议,将这件好事具体交由检务处负责,落实到实处,并确定了安徽检验检疫局全省实现电子签证和电子报检全国第一的目标。李局长指示要企业充分认知到九城单证是“三电工程”的组成部分,“金关工程”的一部分,了解九城单证的重要性,并认识到九城单证的重要性。

2、措施到位,稳步实施

  为了使我局定下的目标能够顺利开展,我们首先内部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其次为了明确“九城单证”的法定地位,我局先后出台了“皖[2000]101号”、“皖[2000]142号”、“皖[2000]176号”等文件,同时分出一台服务器用于“九城单证”,九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安装调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另外我们为此特地在11月1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划出了48家企业作为第一批企业使用“九城单证”,在签证情况正常、反映良好的情况下,又将剩下的企业作为第二批企业交给九城公司的人来做,并专门为“九城单证”建立了绿色通道。而近期我局又出台了皖检务函[2001]41号文

二、 产地证的电子签证方面

  目前,安徽省的电子签证业已成熟,平均签证量为 票/日,企业普遍反映使用良好。

三、 电子报检方面

  目前,我局报检还处于试点中,在试点的三家企业“安徽省机械设备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机械设备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桐城市鸿润集团公司”目前使用良好、反映规范了过程,减少了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了企业。我局在5月份已开通电子报检。

四、下一步我局要做的工作

  进一步加强宣传,使更多的企业都能了解使用上九城单证能带来的好处。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只有我们站在大局的角度舍身处地的为企业着想,一定会使“三电工程”成为为企业服务的最好的彩桥。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