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4-09-08

作者 霁朝
摘自 国门时报E周刊

  9月3日,“第三届(2004)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排名揭晓,北京九城口岸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城)喜获“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第14名,这是九城继2002年位列第26名和2003年位列第19名之后的第三次入选、第三次飞跃。同时,由于在软件领域的传统优势,九城入选“电子政务软件收入30强”第8名。九城,正在其既定的电子政务之路上稳步向前,不断攀升,并见证着中国电子政务及其相关行业的共同成长。

  作为目前国内电子政务领域最值得参照的市场评价体系之一,由《互联网周刊》主办的“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调查评选活动,为国内电子政务IT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也为相关政府部门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引。因为电子政务工程有关国计民生,影响深远,政府在选择承办企业的时候,会更倾向于信誉良好、经验丰富、实力雄厚、技术优秀、服务完善的厂商。也惟有这样的企业才可能在“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的评选排名中一展风采、再展风采,九城正是如此。

  从1995年起,九城就一直专注于进出口行业信息化领域,致力于为政府贸易管理部门、进出口企业和进出口服务、物流机构提供一站式B2G电子政务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帮助政府和企业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贸易供应链运转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并增强其国际市场竞争力。近10年的开拓、耕耘,九城一直在默默地努力。

  如今,九城已成为进出口电子政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进出口领域,九城为7万余家企业提供着电子化服务。因为九城的参与建设和积极推广,让500多个检验检疫机构实施了“三电工程”,承载了全国70%的报检业务,每年为进出口企业节省的贸易成本达数亿元;九城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与整体解决方案也已经广泛应用于海关总署及各地海关;九城遍及全国56个地区的服务网络,每周接到并处理2500多个热线服务电话,提供约200个上门支持服务。九城人正以自己的智慧、心血与汗水为“强者恒强”的定律添加更多的新鲜注释。

  2003年初,九城开始实施从软件产品供应商向IT服务供应商的转型,着眼“大服务”,将自己的主营业务规划为一站式B2G申报软件及服务(iDecl)、产品质量监管软件(iProcess)及进出口企业质量管理系统(iQms)、一站式外贸企业增值服务系统(iValue)和物流监管服务系统(iMonitor)等四大系列,并进一步开拓市场,不断以新产品、新方案与新服务满足政府和企业多样性的业务需求,此举颇有收获。

  于是,我们看到——

  九城在江苏地区推出的“iDecl软件普及风暴计划”和“中小型进出口企业扶持计划”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广泛支持;

  “九城服务万里行”的活动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热烈欢迎;

  九城开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管理系统”已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评审;

  九城成为海关总署卡口监控中心系统和卡口设备集成系统的系统供应商;

  九城中标“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外高桥港区五期工程智能道口箱号识别系统”和“广州鼎盛物流有限公司海关监控系统”;

  九城为青岛药监局开发的“药品进口备案管理系统”在药监系统全国18个口岸工作会议上得到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的肯定。

  正是在不断为客户提供满足需求的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九城成长并成熟了。同时,九城也凭借自己日渐强大的综合实力,进一步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可以说,九城步入了真正的良性循环。此次九城以综合实力进入电子政务IT100强排名前15位,已向业界充分展示了九城在进出口电子政务领域的深厚底蕴,而跳跃般的成长速度更昭示着九城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与中国电子政务共同进步的九城,步伐将更加坚定而有力!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