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7-05-15

来源:国际商报

  随着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NASDAQ:NINE,简称九城集团)于近日宣布,推出全新的B2B搜索服务门户——沱沱网(tootoo.com),其创新的差异化B2B战略模式已初见端倪。

  目前,整合上线的沱沱网,与国内30多家B2B门户网站达成战略合作,覆盖29个贸易行业领域,收录超过40万家中国供应商以及146万种产品的信息。

  据悉,在经过一年的研究、开发与试运行后,九城集团遴选并确定了“垂直搜索+增值服务”的B2B商业模式,在整合了不久前收归旗下的国内首家B2B 垂直搜索引擎雅蜂网的搜索技术,吸收了其独到的“全面质量采购”理念,并充分结合九城集团十余年在外贸行业信息化领域的长期积累后,推出了沱沱网这一创新的搜索服务门户网站。

  沱沱网的B2B垂直搜索将为国际贸易的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专业且专注的搜索服务;增值服务产品则为满足企业客户更高层次的网络营销需求,提供更具特色的深度服务。沱沱网的VV模式,旨在帮助海外采购商快速、精准地筛选优质供应商;同时帮助中国优质供应商多角度、多层次展示综合实力,有效拓展国际贸易商机。

  相对于通用的搜索引擎,专业B2B垂直搜索所提供的B2B信息更加精准、更专业且更具深度;而相对于传统的B2B门户网站,专业B2B垂直搜索能够提供更全面、更客观、更多元化的信息内容。有鉴于此,专业B2B垂直搜索作为互联网快速发展、细分的产物,正日益受到企业用户的青睐,而这也奠定了九城集团B2B商业模式富于生命力的根基所在。

  沱沱网的B2B搜索在业界独具特色。九城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双表示:“沱沱网以TQS理念为核心制定的‘中国出口企业质量与能力评价体系’,可以从促销、计划与订单、研发与生产、通关、结算六个维度展现中国优质供应商全面质量信息的关键性环节,为海外采购商提供全方位的企业资讯和数据垂直搜索及分析,帮助其高效、高速筛选符合采购需求的供应商资源,降低甄别难度、规避采购风险;同时,该评价体系在展示供应商综合实力的同时,可以帮助供应商找到其国际市场定位,合理匹配采购商资源。”

  除了专业的B2B搜索,九城集团还将推出一系列增值服务产品,已与美国Thomas Industrial Network公司合作,打造针对中国制造商的目录解决方案“美贸通”。王双表示,企业用户在国际贸易中的多层次需求,为我们提供了多重服务的可能性和基础,与Thomas Industrial Network的合作就是沱沱网VV模式的重要体现。沱沱搜索将成为向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服务的入口,而增值服务将通过有效增加用户粘度、满足目标用户深层需求达到多方共赢 。

  对于沱沱网的未来发展,王双表示:“B2B平台的终极目标是要成为采购商进行供应商筛选、研究和评估的首选工具,提供研究和比较的模型,最终让采购商以最少的时间和成本做出风险最小的决定,选择到交易条件最匹配的供应商;同时B2B平台还应当成为帮助供应商完成交易的服务大平台。而这些正是九城集团VV模式所努力的方向。凭借着九城集团十余年在进出口行业积累的丰富的客户资源、深厚的行业经验、遍布全国的完善服务网络,以及引入的、先进的搜索技术优势,我们希望在B2B领域有所建树。九城集团立志于在互联网模式下为进出口企业用户提供整个贸易链上更全面的信息及数据互动服务,沱沱网的正式上线,帮助我们朝向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