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动态
九城动态
媒体摘录

 

2008-01-28

  国内知名的市场研究和管理咨询机构赛迪顾问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B2B电子商务搜索市场专题报告》,从受众信息、使用习惯、搜索技术、用户忠诚度等方面做了专业而细致的总结。报告显示,公开信息量的规模以及获取信息的难易程度成为用户选择垂直搜索服务平台的关注焦点,NASDAQ上市企业九城数码旗下的B2B垂直搜索平台沱沱网(http://www.TooToo.com)则以绝对优势在各项排名中领先。
 
  B2B市场规模接近7万亿元 新型领域价值凸显

  赛迪顾问预测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五年将保持44.6%的复合增长,到2011年B2B电子商务规模将接近7万亿元。当传统电子商务门户网站的站内搜索引擎不能为用户带来销量和性价比的提升时,将促使现有的行业B2B和门户B2B模式被重新定义或优化,用户将把注意力和资源转向更具成长性的全网式电子商务搜索引擎中去。
分析人士根据市场规模和市场成长性进行研究后发现,为进出口贸易服务的B2B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由于对英文网络环境的深刻把握,有助于企业开拓国外市场,因此成为电子商务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型领域。
 
  英文垂直搜索最受关注 沱沱网雄踞霸主地位

  报告从技术、客户资源与商业模式的价值等几个方面对目前中国B2B电子商务搜索引擎市场整体竞争格局分析表明,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以及奥运商机的影响,英文进出口类搜索竞争最为激烈,遥遥领先于中文类全网搜索平台。值得关注的是,B2B传统三强阿里巴巴、慧聪、环球资源尽管在电子商务网站知名度方面牢牢占据前三名,但并未能入围电子商务搜索三甲名单。

  在企业用户对常用电子商务类搜索引擎的知晓程度方面,电子商务搜索方面的年度冠军沱沱网凭借创新性的“垂直搜索与增值服务”商业模式,以45.4%的客户认知度遥遥领先群雄。作为中国B2B垂直搜索的领跑者,沱沱网共收录网页数量超过1亿、产品数量超过1500万件、采购商数量突破300万家、覆盖27个行业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举成为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用户认可度高、市场成长性快的外贸类搜索引擎。
 
  公正性和准确性最受关注 “质量搜索”理念深入人心
 
  针中国电子商务搜索引擎的现状,“搜索结果的公正性”以66.1%的高票率成为用户对B2B电子商务网站搜索引擎最为关注的内容,客观上也反映出用户对竞价排名商业模式的质疑。而“搜索结果的准确性”则以61%的比例位居次席。另一方面,沱沱网“质量搜索”的理念赢得了用户广泛认可,这种以质量为核心的TQS评价体系和上万家拥有出口记录的中国优质供应商(CQS)为采购商对供应商的信用识别和质量评估提供了保障。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专门针对B2B电子商务的垂直搜索引擎将成为未来几年的发展热点。专家指出,对沱沱网、天网商搜、商宝等一系列提供精准性商机搜索的网站来说,必将与传统的电子商务门户和传统搜索引擎展开直接竞争,对垂直搜索技术以及用户需求的理解与把握将成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的关键。

来源:赛迪网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