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关注质量
关注生命

2010124

  12月4日,沱沱工社第一届有机大集在马昌营镇沱沱有机农场盛大开幕。本次活动以“有机、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活动主题,一方面回馈新老顾客,与大家同享冬耕之乐;另一方面为供应商和客户们搭建一个合作平台,让平时没有直接交接点的双方实现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
  沱沱农场有机大集以各种形式宣传了有机生活理念,此次活动设有优质有机食品展示、小小农场主系列自然教育活动、市民冬耕体验、有机食品采摘、DIY手工坊、农场主招募等多个环节。活动不仅能让都市人轻松过一把农民瘾,同时还将打开都市家庭成员对有机绿色食品的眼界。 
  下午,由沱沱工社CEO吴柏林先生主持的地头聊天会正式拉开帷幕。会上,吴柏林先生向各位农场主汇报了沱沱工社近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和进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简要阐述。之后,农场主们从目前食品安全问题出发,就如何将有机事业做得更好展开了激烈讨论。

         伴随着地头聊天会的结束,沱沱工社第一届有机大集也接近尾声。沱沱工社这次有机大集,不仅向市民们展示了各种高品质的有机商品,丰富人们有机生,还向人们展示出了有机农业的生产过程及规模,表明了其从事有机事业的信心与能力。
 
2011423
        2011年4月23日,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的沱沱有机农场迎来了今春最为隆重的“开耕节”,700个城市家庭热情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参与者通过翻耕、播种和系列有机知识教育活动,全方位体验了一把农民耕种瘾,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农村“自然课”,对“有机低碳生活”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本次沱沱工社“开耕节”兼具了“耕种体验”、“公益行动”、“有机知识教育”三重低碳生活理念。在沱沱农场中,每个家庭都将亲手扛起锄头,在沱沱有机农场专家的帮助下,加入到种植绿色有机蔬菜的阵营中,每个家庭收获的蔬菜除了自己享用外,还可以进行爱心义卖。
       沱沱工社董事长董敏介绍到,每年的春季都将迎来传统的“开耕节”,民间将举办各种开耕仪式喜闹春耕、庆贺丰年,并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
      如今,“开耕节”演变成了城市家庭到田间“接地气”、体验田园生活方式的一种新选择,“不仅体验了农活,还加强了对有机食品的认识,不同程度地提高了食品安全等知识”。
    “食品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父母如何捍卫孩子们的餐桌?”沱沱工社CEO吴柏林认为,从染色馒头、瘦肉精、到红色素,食品安全已经对家人健康造成了直接危害,更为紧迫的是,儿童从食物中接触到农药致癌的几率比大人高四倍,如何让家人吃上放心菜,如何让我们的孩子知道放心菜的来源,沱沱工社希望通过“开耕节”的举办,提供一个学习有机知识、交流有机食用感受、体验有机耕种的一个平台。
      在“小小农场主”系列自然教育活动中,小朋友还参加了“开心农场,果蔬迷宫”、“大头宝宝蔬菜总动员”、“蝴蝶翅膀”自然绘本、“神秘的菜虫”等系列体验活动,小朋友在玩乐的同时,认识了多种昆虫和蔬菜。低碳生活,从亲近大自然开始。
 
大家兴致盎然的翻地、播种、浇水,小朋友们也和爸爸妈妈一起干活,用自己的小手去亲近大地,体验城市里没有的贴近大自然的感觉。
 
作者:九城集团市场部
发送邮件 打印
首页 | 联系我们 | 咨询留言 | 网站地图 | English [九城集团旗下网站]
2008 NINETOWNS, All Right Reserved.九城网络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webmaster@ninetowns.com 备案序号:京ICP备12009913号-3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0595